大扭力柴有勁 Ford Mondeo TDCi試駕

▲Mondeo TDCi在上一代就已為柴油動力建立良好口碑。(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隨著造車工藝的進步,現今乘用車的柴油引擎早已擺脫那些刻板印象,例如吵雜的聲浪或較差的運轉精緻度,但該有的節能與大扭力等優點還是完整保留,所以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親身體驗柴油科技,就像本文的主角Ford Mondeo TDCi,早在上一代車型就以柴油動力建立起鮮明形象,至今仍有許多車迷津津樂道。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全新改款的Mondeo有別於上一代車型,不只多了節能取向的Hybrid動力,更重要的是全車系都改採進口方式導入販售。而改款後的Mondeo採用原廠稱為「Kinetic Design 2.0」的設計語彙,車頭換上車迷戲稱「馬丁頭」的鍍鉻六角型水箱護罩,序列式方向燈點亮時更是帥氣十足,TDCi的車尾採雙邊單出的排氣管配置,也帶來了些許的性能意味。

▲車尾的雙邊單出尾管強調性能氣勢。

▲俗稱馬丁頭的水箱護罩特色鮮明。

Mondeo TDCi的車室一如其他動力,都是採用歐風豪華黑色內裝,儀表板則與EcoBoost使用相同的10.1吋全彩液晶,雖然很有科技感但少了中文介面就有點可惜,另外能顯示的資訊也就只有油耗資訊與指北針,對於這麼大的螢幕來說稍嫌浪費;特別的是MyKey智慧型鑰匙可以限制車速或音響音量等,讓父母把車輛交給孩子駕駛時,不用擔心孩子仗著傲人動力跑去飆車的問題。

▲Mondeo三車型皆採用相同的內裝配色。

▲雖然有了大尺寸的全彩液晶儀表,但可惜的是應用功能較少。

▲後座空間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提到動力,Mondeo TDCi搭載一具2.0升4缸柴油可變渦輪直噴引擎,擁有180匹最大馬力,40.8公斤米的扭力則是在2,000轉時就可全數輸出,搭配PowerShift 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繳出19.2km/L(能源局歐規)的油耗表現,幾乎接近Hybrid的水準。

▲進化至今的2.0升TDCi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及40.8公斤米扭力。

▲搭配6速PowerShift變速箱,另外升降檔功能終於回到方向盤撥片上了。

雖然是柴油動力,但Mondeo TDCi的車室隔音表現相當優異,而且拜大扭力所賜,在高速公路根本不需要拉高轉速,就已經有令人驚訝的車速了,在雪山隧道巡航時還一度出現3.7L/100km的誇張油耗,雖然說大家都知道儀表數據僅供參考,但還是令人嘖嘖稱奇,至於底盤操控仍維持一貫的歐系車調性,只是原廠配胎有點耐不住40.8公斤米扭力的摧殘,或許換胎時順勢升級會好一些。

▲大扭力不需要拉高轉速就有車速,不過也讓輪胎有點招架不住。

福特六和為Mondeo TDCi開出單一車型129.9萬的建議售價,憑藉著老字號的好口碑,改款後的Mondeo TDCi仍然完整承襲各項優點,對於柴油大扭力的愛好者來說,Mondeo TDCi依舊是個好選擇。

► ► ► 更多新車試駕,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