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遨遊 黴菌的奇幻世界

文/RAPAQ POINT 破點

早餐吃剩的半條土司、下午食去一半的布丁、喝了幾口便停下的咖啡,每當前往拜訪生活習慣較為「隨性奔放」的朋友,不難發現他們家中總會有食物散落各處,稍不留意,旋即成為黴菌宣示主權的領地。德國攝影師Nikita Teryoshin和Max Slobodda,作為彼此共居三年半的室友,一同創作了捕捉黴菌樣貌的系列影像「Küchendienst 」。

如同冬天蓋在身上的藍綠毛毯、猶如泡澡時的蓬鬆泡沫,各式各樣毛茸茸的黴菌在Nikita Teryoshin和Max Slobodda的鏡頭底下,竟呈現意想不到的質地效果。「會有這一系列作品的產生,其實是某次偶然在陽台發現一碗吃剩的義大利麵,麵條早已被上頭有藍有黃的黴菌佔據,仔細一看視覺效果十分迷人,加上拍攝成果也出奇的好,因而開始了這項創作計畫。」Nikita Teryoshin受訪時說道。

你也許會認為這些發霉的物件是由他們刻意培養而來,但其實都是自然而生的美麗意外,每張照片拍攝的時間並不一定,經常間隔幾週、甚至幾個月,Nikita Teryoshin更開玩笑的說:「某種程度上,這一系列創作就像是紀錄我們『不良習慣』的生活日記。」透過微距鏡頭以及明亮的光線效果,黴菌繽紛的色彩躍然眼前,彷彿帶領我們進入另一奇幻空間。


▲最一開始意外發現的黴菌義大利麵。


▲藍綠色的黴菌如同冬日蓋在腿上的毛毯。


▲每一張影像的黴菌均非刻意培養。

Source. kuechendienst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