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信評:1年內房價將下修5%至10%!

未來12個月內,房價有機會下修5%至10%。(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在國內經濟趨緩、民眾負擔能力下降、不動產供給量大增、加上房價難以維持高檔的市場預期等因素影響下,中華信評認為,未來12個月內,住宅不動產價格將可能出現另一波5%至10%的向下修正。

中華信評表示,以目前消費者對房市低迷的信心來看,銷售二手屋的房仲業者難以維持目前的獲利表現,但強調此狀況不會影響國內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的信用品質,因為穩定的租金收入,主要還是來自於資產組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灣銀行業者在嚴格的房貸授信政策下,大致上可承受國內房市低迷不振所帶來的壓力。不過,資本緩衝空間較小的小型銀行,若其資本水準不足以因應相對積極的成長策略,或是在不動產放款方面的集中性,可能會面臨較大的壓力。

中華信評分析,2016年台灣業者還面臨「國內消費成長停滯」的風險。國內外經濟成長陷入低迷,加上個人所得水準提升幅度有限等因素的影響下,2016年國內的消費者信心仍偏弱。而來台觀光消費潛在的下滑趨勢,也可能使國內消費復甦上遭遇阻礙。

中華信評認為,若國內消費若較慢回溫,將可能使台灣零售業及零售不動產市場未來幾季的獲利前景轉弱。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房價中華信評不動產銀行授信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開春買氣遇寒流 1月天龍國房價跌1成

開春買氣遇寒流 1月天龍國房價跌1成

台灣經濟情勢低迷,加上1月遭遇霸王級寒流侵襲,民眾購屋、看屋意願大受影響,房市買氣冷到不行。根據房仲業者統計,1月全台6大都會區交易量、房價,全數下滑,其中最具指標性意義的台北市,交易量縮10%,房價也跌了9.9%。

2016-01-30 11:41

買氣遇霸王寒流 1月房市交易下滑2成4

買氣遇霸王寒流 1月房市交易下滑2成4

全台房市冷颼颼!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受到股災、總統大選、寒流、年前效應與房地合一上路等多項利空因素影響,2016年1月全台6大都會區,房市交易較2015年12月減少24%,猶如遭遇「房市霸王級寒流」。

2016-01-29 18:00

2015年購屋總價縮水 台中大減45萬居冠

2015年購屋總價縮水 台中大減45萬居冠

2015年房市冷颼颼,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在全台6大都會區中,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的購屋總價,皆較2014年下滑,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台中市,購屋總價年減5.9%,平均少了45萬元。

2016-01-28 18:11

屏東房市前景看好 購屋人最愛總價600萬內透天厝

屏東房市前景看好 購屋人最愛總價600萬內透天厝

近期房市冷颼颼,但屏東地區仍表現穩定。東森房屋屏東家樂福店店長魏漢傑表示,受惠於返鄉創業人數成長,當地購屋需求明顯增加,最受買家青睞的產品,是總價600萬元內的中古透天厝,過去1年來,平均每月可成交3至5件,2016年表現可望更好。

2016-01-24 13:00

房價下跌 8成3民眾:感受到了!

房價下跌 8成3民眾:感受到了!

房仲業者調查顯示,有83%民眾表示,已感受到欲購屋區域房價有下修現象,認為房價下修1成以內的受訪者,占比55%,換言之,過半民眾對房價下跌「有感」。

2016-01-24 10:4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