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叉+望遠鏡=不要忘了」 園長給小朋友的信好難懂


▲園長寒假前發的一封信。(圖/翻攝自紹興縣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所幼兒園在寒假前發了一封信讓小朋友帶回家,說是園長給的寒假禮物,但家長們拆開信一看,完全「驚」呆了,因為這封信全是由圖案寫成的,沒幾個中文字,就像火星文一樣有看沒有懂,還需要有人翻譯。

據浙江《紹興縣報》指出,在浙江紹興柯橋區中心幼兒園上小班的彤彤,寒假前帶回了一封信給媽媽看,說是園長給的寒假禮物,彤彤的媽媽拆開這封信一看,上面有愛心、嘴唇、月亮、相機等各種不一樣的圖案拼成,另外還有少少的幾個文字,包括「了」、「的」、「你」等,讓彤彤媽媽整個傻住,心想「難道是傳說中的火星文?」之後翻到背面發現有翻譯文,才終於看懂了整篇文章,因為實在太有趣,她將這封信上傳到微信,引起討論。

據報導,這封信裡,有些圖形、文字很簡單,例如開頭只有兩個字,「的」和「你」,其餘是一個嘴唇、一顆愛心、兩個小朋友、一扇門和一個大拇指,連起來的意思就是,「親愛的小朋友,你們好!」看到這句,大部分的家長還都認識,但信的正文就顯得「高深」了。

報導指出,這封信裡出現最多的兩個圖案就是「叉叉」和「望遠鏡」,經解讀後才了解,「望」等於「忘」,所以拼起來是「不要忘了」每段話都有「不要忘了」開頭,原來是園長要叮嚀小朋友一些寒假注意事項。

這所幼兒園的園長陳宴表示,用這樣特殊的方式寫信是希望用孩子的方式來表達,對孩子來說,聽過的話容易忘記,用他們看得懂的圖案和符號來表達,不但能讓孩子印象深刻,還可以讓他們常常拿出來回味;另外,用專業的視角來引導家長,讓家長也有機會去讀孩子的語言,學會慢慢走近孩子、理解孩子;也能讓「教育」本身充滿默默的溫情和暖暖的人文關懷。她相信這封信一定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溫暖,多年後偶爾想起這件事也會會心一笑。

信的「譯文」如下:

園長媽媽給小朋友的信

親愛的小朋友:

你們好!快樂的猴年馬上就要到了,寒假生活開始啦!園長媽媽要和你們做一些約定:別忘了走出空調房,親親太陽,做運動!別忘了看到長輩和朋友,問聲好!別忘了保護自己很重要,危險的事不能做!別忘了多看書,少看電視,少玩手機!別忘了收拾玩具,整理衣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忘了外出旅遊做客時,拍一些照片,把心情畫下來,開學後跟大家分享!最後,祝你們新年快樂!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