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34年才知道!男患闌尾炎才發現身上器官全長反

▲男子動了手術才發現身上的器官竟與正常人完全相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難道不是怪醫黑傑克裡面出現的罕見病例嗎?武漢有名34歲的男子前陣子因為闌尾炎入院治療,奇怪的是醫生發現他疼痛的部位竟然跟正常人是相反的,檢查之下才確定他原來是一位罕見的「鏡面人」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這名34歲的李先生(化名)家住漢口,23日突然感覺到腹部非常疼痛,為了查清楚原因便到附近的普愛醫院。經過檢查後為李先生看診的宋亞鋒醫生研判應該是闌尾發炎,但奇怪的是,李先生痛的地方是在左下腹,跟一般闌尾炎患者右下腹疼痛的位置完全相反,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普愛醫院擔任胃腸外科的肖飛副主任醫師表示,他懷疑李先生可能是「鏡面人」的機率很高,為了證實自己的推斷,他用聽診器開始聽診心音區,結果不出所料李先生右側的心音的確比左側明顯,而透過通過心電圖、超音波檢查後,都證明李先生器官確實都長反了。

至於李先生的身體狀況如何?肖飛則說李先生平日保養還算不錯,檢查結果只有輕微脂肪肝,以前也沒有受過外傷和做手術的記錄,再加上平時也不會特別注重體檢,所以才一直沒發現自己是「鏡面人」。

▲鏡面人除了內臟的位置異常外,其他功能完全正常。(圖/翻攝自東北網)

所謂的鏡面人,其實指的就是心臟、肝臟、脾臟、膽等器官的位置全都與正常人相反,他們的心臟跟脾臟在右邊,肝臟卻位於左邊,出現的機率大約是百萬分之一。雖然器官與正常人相反,但鏡面人生理功能其實與正常人無異,這樣特殊的身體構造並不會對生活有太大的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