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成趨勢? Drasphone概念機強勢登場

Drasphone可折疊的智慧手機展示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記者褚于翔/綜合報導

由R&D CORE所設計的智慧型手機Drasphone,是一台有別於市面上創新的手機,螢幕採用軟式螢幕,除了基本的觸控螢幕外,主要的特色是可以折疊。據ePrice指出,傳聞2016年Samsung 和 LG 都會推出可以折曲的智慧型手機,代表著手機未來將會朝向可折疊式的設計前進。

Drasphone搶在兩大韓國手機品牌前推出這樣的概念手機,目標是尋找勇敢的OEM廠商把這樣的設計付諸實行。折疊的關節設計成三節,所以Drasphone便有了兩種不同的折疊方式,其中一種折法是將觸控的螢幕全部向內折疊,變成一個相當迷你的手機,另外一種方式則是會有一小節的螢幕暴露在外,此狀態下的手機即使休眠也可以透過外露的螢幕看到所有通知訊息。

Drasphone 的最大特色是三折疊式的設計,手機在完全折疊時的大小宛如一把瑞士軍刀,展開來的樣子則與一般智慧型手機無異,使用上端看使用者的需求展開全螢幕或是半螢幕。Drasphone機本上採用金屬機身,上面配置的按鈕設在機側,相機的鏡頭則設在機背,與現在市場上流通的智慧型手機差不多。這樣的先進設計有沒有OEM廠商願意使用這個設計概念,一切只能等到廠商宣布才會有答案。

網友們則是抱持不同意見,有的人認為,「只有花巧,沒有實用」、「真是做到先講喇, 多啦A夢大把concept。 」;另外也有人認為,「自古有不少偉大又有idea都是由批評聲中成長。」、「有概念就有希望,要不然創新從哪裡來,反正以後的通訊設備肯定會是更方便,更人性化。 」

Drasphone可折疊的智慧手機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