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句讓林素琴有求生慾望 思樂冰叔叔:要一起喝喔!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南台強震中受困維冠大樓的8歲小妹妹林素琴,在被找到的時候,為了讓她有勇氣,搜救人員安撫她「出去就帶她去喝思樂冰」讓林素琴安靜乖乖等待救援,最後在受困61小時候平安獲救。對此,原來這位「思樂冰叔叔」,就是高雄路竹中隊的中隊長劉忠恩,他現身說法為什麼要向林小妹妹許諾「可以喝思樂冰!」

劉忠恩回憶起當時狀況,她說,在瓦礫堆發現林小妹妹時,她大聲哭喊想要趕快離開,從瓦礫中不斷傳出「叔叔你帶我出去好嗎?」由於已經受困61小時,初步研判嚴重脫水,害怕撐不到那時候,劉只好不斷安撫她,「出去就帶你喝思樂冰,你要勇敢」幾次過後,真的讓林小妹妹安靜等待救援,最後順利救出。

▲思樂冰叔叔現身說法,答應一定要親自去探望她,跟她一起喝思樂冰。(圖/翻攝自TVBS)

對此,13日搜救告一段落,劉忠恩也現身說法,強調在第一時間無法兌現承諾,但絕對會和隊上弟兄找一個時間去探望林小妹妹,要親手拿思樂冰給她「一起喝思樂冰」。

因為這句「一起喝思樂冰」讓林小妹妹就算住院後仍念念不忘,在超商的幫忙之下,12日特製了一杯送到了奇美醫院,讓小妹妹露出開心的笑容,13日時甚至恢復迅速,還不忘開心的對鏡頭送出飛吻,也甜撒嬌說「想吃西瓜」。此外,賴清德也特地到醫院探望小妹妹,送上Hello Kitty玩偶希望能替她加油打氣!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