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解析VR有譜?高通發表X16 LTE數據晶片,速度達1Gbps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有最快,只有更快!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日前記者介紹過,今年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高階智慧型手機所採用的 X12 LTE,將讓手機支援未來的 5G WiFi,支援下行 Cat 12(最高傳輸速率達 600Mbps)、上行 Cat 13(最高傳輸速率達 150Mbps),單一下行 LTE 載波最高可支援 4X4 MIMO。如今高通更進一步發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X16 LTE modem,最高下載速度將一舉突破至 1Gbps,預計 2016 年下半年上市。

▲Qualcomm Snapdragon X16 LTE 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高通於美國當地時間 2 月 11 日,宣布推出一個高推格的 X16 LTE 數據晶片,訊息處理速度是 X10 的一倍,支援下行 Cat 16 LTE 規範,可以同時處理 10 組 100 Mbps LTE 串流,比 S820 內建的 X12 LTE 處理的 6 組更上一層樓。

然而因為這算是前端的數據技術,即便現在就出貨,市面上也沒有相對應的數據機可以完美發揮這顆數據晶片的效能,但若是從這兩年在 MWC 會場所公布的 5G 網路需求來看,現有搭載高通 S82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已經可以完美發揮其網路功能,因此高通在這個時間點推出支援 Cat 16 LTE 規範的數據晶片,並預告將於今年下半年出貨,很明顯就是針對像是 4K 影片、直播以及更高解析度的 VR/AR 裝置串流需求所設計。

※資料來源:qualcom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