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日不可能!無敵好天氣 中台肉眼望玉山能見「殘雪」

 

▲美呆了! 天氣好視野清晰,中台灣能遠眺玉山。(圖/國王。蝴蝶。秘密基地粉絲團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年假尾聲,13日初六全台放晴,大雨後天氣回穩,視野極佳,午後從南彰化員林一直到嘉義地區,都可遠眺玉山山脈,肉眼清晰看到玉山山頭皚皚白雪,讓嘉義不少網友驚呼連連,「睽違好幾年的嘉義市玉山殘雪再現!」當地70多歲的老人家也直呼難得!因為他上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玉山可是在小時候。

太陽高掛,大年初六天氣好,氣溫高、空氣也很好,南部地區是一大片藍天,幾乎看不到白雲,視野相當清晰,甚至從嘉義市區放眼望去,還能看到玉山,仔細欣賞,還能見玉山白了頭,留有前一次寒流來時未融化的積雪,許多民眾看了好興奮,竟在嘉義市區平地就能看到玉山。因為平日用肉眼幾乎不大可能看得到,有騎士行經大馬路還以為自己眼花。

▲▼平日不可能!嘉義市區就能見玉山殘雪。(圖/翻攝綠豆嘉義人粉絲團

事實上,玉山海拔達到將近4000公尺高,初六中午過後,回到穩定好天氣,視野清晰到竟然能遠眺百公里遠的玉山,場景難得,連當地一名70歲老人家都說,上一次看到是小時候:「很少見 真的很少見,原本,在我小的時候經常看到。」而從嘉義市區一直到中台灣地區南彰化員林,都能一睹玉山壯闊山景。

有彰化地區民眾說,以往即使天氣好,也只能看到後面一片黑黑的東西,到底是雲還是遠山完全分不清,現在竟連彰化員林也能看到玉山白雪皚皚模樣,有民眾受訪時直呼「其實每次看到都是糊糊的一片,也搞不清楚哪座山是哪座山,不過今天天氣真的是出奇地好。」

「氣象專家」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剛好小時候住過嘉義,他13日上臉書分享嘉義市玉山殘雪再現照,直言過去這景色很平常,近幾年卻很少看到,對很多年輕一代的人來說,陳澄波的畫作「嘉義玉山殘雪」恐怕已是遺跡。他並進一步解釋,當天剛好吹南風、空氣很乾淨,但只有一天,要民眾好好把握,因為隔天又吹北風到西北風,天氣又要起變化。

▼點我看網友串連「玉山殘雪照」連發!

 

這張好美啊!

綠豆嘉義人貼上了 2016年2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