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搜救任務暫結束將撤 新北特搜:遺憾沒救出生還者

▲新北特搜隊北返。(圖/取自新北市府消防局、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這次南台強震(美濃地震)造成嚴重傷亡,根據中央最新統計,台南市共有116人死亡,其中維冠大樓就佔了114人,待尋者還有1人,搜救工作進入尾聲,各縣市趕來支援的搜救隊也準備返回,其中新北市府消防局特搜隊今天(13日)已經完成交接 ,「遺憾的是沒有救出生還的受困者。」

6日美濃強震發生後,各縣市的特搜隊都前往維冠大樓搜救,其中新北特搜隊派出了120名警消、68名義消,還有4隻搜救犬,帶著地震救命器等設備,在當天就抵達維冠,如今搜救已經告一段落,將返回原崗位,他們在G棟一共救出16人,不過多數救出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副大隊長顏一加表示,「最遺憾的就是沒有救出生還者。」

而新北特搜隊已經在今天下午完成交接,2點搭乘6輛遊覽車離開台南,預計稍作休息之後,就會再重返崗位,有的隊員依舊會執勤,其他像是基隆搜救隊也已北返,彰化特搜隊則從事發當天,共輪替了三次人力,不只幫忙搜救,也幫忙送水,因為怕家屬太難過,今天決定再多留一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