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維冠搜救告一段落 物資過剩將交給社會局統籌


▲全台湧進救助震災物資,瞬間爆量。(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南台地震13日進入第8天,最後一名維冠住戶謝男已在下午被尋獲,目前只剩一名當天在維冠附近晨運的林函霏還沒找到,目前救災行動漸漸進入尾聲,外縣市前來支援的消防隊也陸續撤離,但各界湧入大量的愛心物資卻堆積在現場,據了解,待災區整理告一段落後,民眾捐贈的物資將統一交由社會局管理。

地震發生後,民眾擔心災民和搜救人員缺乏物資,第一時間就送進大量的禦寒衣物、乾糧、生活用品等物資,但由於累積數量實在太多,塞滿活動中心,台南市政府趕緊公告物資充足,並暫停受理物資捐贈。

據了解,捐贈的物資中除了食物乾糧外就是手套、口罩、暖暖包等用品,志工團體表示將在災後整理物資,部分捐給受災戶外,將交由台南社會局統一管理物資的流向;另外外界傳聞台南賑災捐款逾90億,賴清德13日下午也否認這項說法,他表示,由於年節期間銀行沒有營業,目前確認的捐款金額約8000萬元。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