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入出境達109萬 桃機單日13.8萬人次刷新紀錄

▲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前後遇上周休二日,因此總計有長達9天的連假,我國人出國旅遊人數也再創新高,根據移民署統計,小年至初五台灣入出境旅客總數高達109萬3968人次,較去年同期的97萬3005人次,增加12萬963人次。

小年夜至初五7天連假入出境109萬餘人次中,桃園國際機場通關量達83萬2622人次,佔全國通關總量76.1%,其中,桃園機場13日單日便預估有13萬8千人次,創歷史新高。

移民署資料顯示,去年春節期間,全國單日入出境旅客人數在年初五時達到16萬6864人次,今年則在小年夜便已達到16萬8940人次,初五更高達17萬821人次,刷新歷史紀錄,預估今年初六及初七收假日,全國入出境人次將上看17萬5千人次,其中桃園機場預估就有13萬5千人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