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聖誕島巨無霸「椰子蟹」捕老鼠來吃 身長1米重6公斤!

▲皮耶洛舉起超巨大椰子蟹。(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印度洋的澳屬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上的椰子蟹大得嚇人,甚至會捕捉老鼠來吃,日前來自英國的皮耶洛(Mark Pierrot)在叢林裡舉起一隻椰子蟹拍照,竟然有半身那麼大。這種螃蟹是世界上最大的路地節肢動物,身長可以長到將近1米,體重可達6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椰子蟹擅長爬樹,泡在水中會溺死。(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

聖誕島上有超過100萬隻椰子蟹,牠們是陸蟹,很會爬樹,可以用大螯敲破椰子食用。這種蟹又被稱為「強盜蟹」,只要一不注意就會把遊客的物品「牽走」,無論是食物、飾品都難逃蟹掌,據說過去還曾偷過士兵的槍械。

▲椰子蟹看起來像是照過哆啦A夢的放大燈。(圖/翻攝自@anpecaro Twitter)

椰子蟹的數量正在急遽減少,因為許多人會捕來吃,甚至認為椰子蟹的肉有「壯陽」的作用,在聖誕島上獵殺椰子蟹是違法的。其實台灣的綠島、蘭嶼和東海岸等也有椰子蟹的蹤跡,只是不像聖誕島的這麼巨大,然而這珍貴的生物也因為濫捕和路殺數量銳減中。

▼台灣的椰子蟹因為人為獵捕與路殺數量越來越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資料照片)

關鍵字: 椰子蟹聖誕島強盜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