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問6天「媽媽呢」等來死訊 14歲周麗出院急奔殯儀館

▲周麗獲救後天天追問母親下落,但最後等到的卻是找到遺體的消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維冠大樓倒塌第8天,住在G棟6樓的陸配周海英遺體13日被尋獲,她年僅14歲的女兒周麗自獲救以來,每天在醫院等候媽媽的消息,沒想到經過6天等待,最後竟是等到母親罹難的噩耗。上午周麗在外公、外婆陪伴下辦理出院,趕往台南市立殯儀館見母親最後一面。

14歲的周麗在8日被搜救隊員救出,當時她已經受困26小時,但能明確說出「頭部這邊超痛的」,救難人員也不斷安撫她:「要勇敢一點,我們都會幫助妳,妳自己也要幫妳自己,妳要勇敢一點。」

由於周海英、周麗母女倆人在台灣沒有其他血親,移民署9日緊急幫周麗的外公外婆辦理入台手續,而她6天來在醫院仍不斷追問:「媽媽呢?媽媽到底在哪裡?」,醫護人員只能安慰她「可能在其他醫院」,但令人遺憾的是,周海英的遺體在13日被發現。

周麗的外公得知周海英確定罹難後,知道事情再也瞞不下去,只能向外孫女說出實情,周麗聽了也不得不接受這悲痛消息,強忍淚水在外公、外婆陪伴下辦理出院手續,第一時間趕到殯儀館看媽媽。

▼周海英、周麗母女倆在台灣相依為命,卻因為一場地震天人永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