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G棟6樓周海英遺體尋獲 獲救女兒天天問「媽媽呢」

▲撐過26小時,少女周麗獲救,但母親不幸罹難。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維冠大樓倒塌第8天,住在G棟6樓的陸配周海英的遺體13日被尋獲,從湖南老家趕來的老父老母聞訊後傷心欲絕,她的14歲女兒周麗受困26小時被救出時,一直喊著「媽媽呢、媽媽在哪」,但母親卻再也喚不回來。

在黑布遮蔽下,周海英的遺體被抬出,家屬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周海英女兒這個令人心碎的消息。回顧8日的搜救畫面(下圖),當時受困26小時的周麗奇蹟獲救,她能明確說出「頭部這邊超痛的」,救難人員則安撫她,「要勇敢一點,我們都會幫助妳,妳自己也要幫妳自己,妳要勇敢一點。」

周麗緊急送醫時,一路上最掛念的就是母親,不停追問「媽媽呢?媽媽呢?媽媽到底在哪裡」,醫護人員安慰她說「媽媽可能在其他醫院」;但遺憾的是,周海英不幸罹難,遺體在今天尋獲。

由於周麗的身體仍虛弱,無法去意外現場等待,小女孩每天在醫院追問媽媽消息;如果沒有這場意外,過年期間她原本要跟媽媽回湖南老家探望外公外婆,沒想到母女天人永隔。考量周麗目前的心理狀況,移民署9日緊急幫周麗的外公外婆辦理入台手續,讓老人家陪著外孫女一起度過傷傷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