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飼主欠租年前搬離留毛孩 房東無奈陪貓咪、吉娃娃過年

▲房間一團亂,貓咪餓了猛吃飼料。(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郭姓房東在房客蔡志宗房裡發現1隻貓和1隻吉娃娃,房間髒亂還充滿糞便惡臭和犬貓的吠叫,他馬上準備飼料和乾淨的水,卻遲遲連繫不上飼主,只好在大年初四請動保處安置。蔡志宗積欠大筆房租,年前搬離宿舍,任由貓狗狂叫,房東請鎖匠開鎖探個究竟,才發現這個驚人的景象。

動保處到現場時,約4坪大的房間充斥著雜亂的垃圾以及滿地的糞尿,吉娃娃躲在廁所裡驚恐地不斷吠叫,另一隻黑白貓飢餓地大啖飼料卻又驚慌地四處逃竄,於是動保員將牠們帶回安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姓房東表示,1月底時蔡志宗便失去聯繫,年前請鎖匠將門鎖打開看見飢寒交迫的貓狗縮在房間角落,趕緊提供飼料和乾淨的飲水,毛小孩餓壞了,馬上衝向前猛嗑,無奈等了1周仍沒有蔡志宗,只好通報動保處。

據了解,蔡志宗是郭姓房東配合近5年的空調廠商,辦理宿舍內的冷氣及冰箱維修,他1年前承租這間約4坪大的套房,付了1個月的房租後從此避不見面,只在僅凌晨或深夜出入,近4至5個月內開始拒絕受理修繕案件,直至今年1月24日,他向鄰居收了修繕款項後卻沒有赴約修繕,郭姓房東也聯繫不上,打開房門才知道他早已離去。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領養,不棄養」是新北市持貫徹的動物友善政策。犬貓是人類最忠誠的伴侶,愛牠便應該終養到老不得棄養,如果不得以無法飼養應到「毛寶貝幸福轉運站」辦理寵物媒合,讓毛寶貝能順利找到下一站幸福。她呼籲,飼主應負起飼養責任切勿任意丟棄犬隻,以免觸法。動保處將約談房客蔡志宗到案說明,並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9條處新臺幣3至15萬元。

▼吉娃娃嚇得躲在馬桶後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租屋惡劣房客吉娃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