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媽媽救我… 自責沒救出女兒 單親媽震後不吃不喝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亡人數破百。(圖/記者黃克翔、李鍾泉攝)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不少住戶雖然獲救,卻必須面對親人罹難的悲痛,其中住在B棟9樓的單親媽媽邱芷嫻、邱母與大兒子被救出,但次子、女兒不幸死亡,她迄今不吃不喝,讓家人與醫院社工相當擔心。

發生於2月6日凌晨3時57分的美濃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全倒,截至目前為止,維冠死亡人數達106人(地震死亡累計108人),搜救人員持續尋找受困住戶。

這起地震造成維冠許多住戶家破人亡,例如G棟16樓賴家六口,唯一躲過一劫的是出國念書的二女兒賴冠戎;賴家親戚、住在G棟14樓的蔡家一家六口也只剩下蔡先生,妻子和兩個女兒、丈母娘都不幸罹難。

邱芷嫻與大兒子分別在還在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成大醫院治療,《聯合報》報導,她與女兒同住一間房,地震發生時水管破裂,大水沖進房間,她聽到女兒大喊「媽媽救我」,焦急的她卻無法接近,後來就沒有聽到聲音了。

當她看到女兒遺體時哭到昏厥,因為太過悲傷,迄今不吃不喝,讓家人與醫院社工很擔心她走不出傷痛陰影,只能鼓勵她要為大兒子活下去。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