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9歲就發生性行為 台灣4人裡有1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疾病管制署最新保險套(上圖/達志影像/示意圖)使用民調結果顯示,94.3%受訪者表示只要伴侶要求,都願意使用保險套;但最近一次性行為,僅50.3%民眾有使用保險套。另外,第一次發生性行為年齡在19歲以下者佔24.8%,與去年相比有上升趨勢。

疾管署12日表示,安全性行為,正確且全程使用保險套是目前預防愛滋病最簡單的方法,今年西洋情人節適逢新春年假,呼籲年輕朋友歡度情人節激情時,別忘主動或要求情人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劑,避免感染愛滋及性病之風險。

根據疾管署公布的最新保險套使用民調結果,15-49歲性活躍期的男性有69.6%同意性行為時都應該使用保險套,94.3%受訪者表示只要伴侶要求,都願意使用保險套;但最近一次性行為,僅50.3%民眾有使用保險套,而且54.3%受訪者不知道使用保險套應搭配水性潤滑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調也顯示,第一次發生性行為年齡在19歲以下者佔24.8%,與去年相比有上升趨勢(103年22.9%)。

疾管署指出,由調查結果發現,近七成受訪者雖同意性行為時都應該使用保險套,但有發生性行為之受訪者僅五成會使用保險套,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沒使用保險套發生性行為之民眾四成三會擔心感染愛滋

另外,疾管署1922諮詢專線去(104)年接獲民眾進線諮詢愛滋議題中,八成均是因發生未戴套之性行為,事後擔心感染而焦慮進線諮詢何處可做愛滋篩檢或篩檢結果可信度。

截至去(104)年12月底,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計已達31,036人,去年新增2,330例本國籍愛滋感染者,89%感染危險因子均以不安全性行為為主。疾管署呼籲,千萬不要低估未戴套之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愛滋的風險,與其事後擔心感染,不如養成使用保險套習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