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逼30度!明鋒面到「打回冬天」 15日北部剩12度

▲明天要變天啦!(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將進入尾聲,天氣也要開始大轉變!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13日)白天的水氣更少了,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而且高溫可能達到29度,不過入夜之後鋒面接近,將會開始下雨,接著明天鋒面通過,北部低溫將只剩下12度,而下周一(15日)上班第一天,各地清晨低溫將只有11度,溫差大特別留意。

今天仍會維持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偏南風持續吹,雨也變少了,高溫會比昨天還高一些,預計可以達29度,不過入夜之後,水氣就會進來,接著明天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和鋒面南下,氣溫就會明顯下降,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今天很像回到夏天,高溫逼近30度,但是晚上起鋒面南下,桃園以北將逐漸轉有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也說,明天東北季風逐漸增強,中部以北將轉為有陣雨,而且越晚將會越冷,北部入夜只剩12度,「下周一第一天上班,清晨低溫剩下10度,各地白天低溫12至13度,高溫也只有16度,南部則是19度,而且溫度將有很大的差異,就像從今天的春暖花開一下子打回冬天。」大家也要留意天氣變化。

▼把握今天好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