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衝突39人遭控「暴動罪」 獲保後禁足旺角

▲香港旺角發生街頭衝突,警方壓制抗議民眾。(圖/翻攝自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旺角於9日發生激烈警民衝突,造成近百名員警與4名新聞記者受傷。警方至今共逮捕了65名民眾,除1人改控為非法集結外,其餘39人皆被以暴動罪起訴,目前均獲保釋,但被要求禁足旺角;而其餘25人中,除1人仍遭扣查外,其餘人士也獲得保釋,須於3月中向警方報到。

本次衝突起因於香港近來食環署執法越來越嚴格,9日在旺角有不少無牌照的攤販正在販賣,不少民眾也紛紛到現場支持,並在警方上前取締時,力挺攤販,但最後卻演變成大規模的衝突,一名員警甚至朝天鳴槍示警。騷動過後,警方至今已逮捕65名民眾,而日前37名被告年齡介於17至70歲,有學生、記者、地產經紀、工人等各階層人士。

綜合《明報》、《南華早報》、《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先前37名被告中,除27歲譚曉彤被改控為參與非法集結外,其餘皆遭控暴動罪,12日上午,再增加3名被告,分別是「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曾在2014年參加占領運動的容偉業,以及1名15歲男學生。40名被告目前均獲保釋,但被要求禁足旺角,另外25人中,除1人仍遭扣查外,其餘人士也獲准保釋候查,須於3月中向警方報到。其中,15歲男學生控訴,遭受警方不合理對待,包括無視求見律師的要求,並在錄製口供時詢問引導性問題,甚至阻止被告休息等。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