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快成真 未來旅程像這樣

▲自動駕駛不只是車廠在技術力上的比拼,想像力也很重要。(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科技儼然成為車壇的新戰場,各車廠除了在技術上較勁外,對於未來旅程的樣貌也有各自的詮釋,透過概念車描繪出無限的想像空間,也讓車迷更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去年台北車展前,在信義區街頭造成轟動的Mercedes-Benz 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車,其實不只是外表充滿未來感,就連內裝也顛覆傳統對於「汽車」的認知,當進入自動駕駛模式時,兩張前座椅向後一轉,車上乘員就能如身處Lounge般輕鬆交談,環繞在車艙的大型顯示幕還能有更多的娛樂應用,旅途再也不是漫長的。

▲F 015 Luxury in Motion最大特色就是宛如Lounge般的車內設計。(圖/翻攝自網路)

如果覺得這種做法太天馬行空,那來看看Volvo的務實想法吧。Concept 26的出發點是讓工作時的通勤更加輕鬆,正因為只是短程的通勤,所以Volvo基於現行汽車的內裝格局將中央控台一分為二,在駕駛不需要開車時控台會隨著座椅一起後退,讓駕駛依舊能輕鬆的控制各項功能,用不到的方向盤則往前縮起,並翻出大型螢幕,讓枯燥乏味的通勤時間變得多采多姿。

▲若要說可行性最高的,應該就屬Volvo Concept 26的設計理念了。(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喜歡挑戰極限的車迷來說,那就更不能錯過Audi RS7 Piloted Driving了,這部概念車的設計出發點就是要挑戰速度的極限,除了憑藉著RS7天生優異的動力性能外,加上自動駕駛電腦的精密計算後,現在已經有足夠的本事在賽道上做出驚人的成績,或許有朝一日失業的不只是「駕駛」,可能連「賽車手」都飯碗不保。

▲對於車上乘客來說,最驚人的應該是駕駛座沒有人這件事吧!(圖/翻攝自網路)

► ► ► 更多汽車新科技,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