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配備一次頂天 Honda CITY VTi-S試駕

▲Honda把CITY的安全配備一次加到頂天,強力扭轉消費者印象。(圖/記者張慶輝攝)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Honda的小型房車CITY在2014年正式回歸台灣市場,雖說Honda本質帶來了優異的操控樂趣與行路表現,但吊詭的定價策略及配備設定,卻讓CITY的銷量始終沒有起色。直到去年5月,在Honda Taiwan新任董事長小林久夫的積極主導之下,總算是將原有的兩車型調降2萬元、同時推出60萬以下的CITY V入門車型,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上,更推出安全配備一次頂天的2016年式車型,全力扭轉消費者對CITY的印象。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2016年式的CITY在外觀上並沒有任何變化,一樣有著家族化的Solid Wing水箱護罩,以及充滿動感線條的車側造型,這些都是Honda近年來慣用的設計手法,而此次試駕的律動藍則是2016年主打的全新車色,在傳統的黑、白、灰以外提供更為個性化的選擇。

▲外觀基本上沒有變動,只有律動藍車色是新的。

不只外觀沒有變化,2016年式CITY的內裝格局也沒有變動,像是容易閱讀的多功能儀表、觸控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還有寬敞舒適的後座空間,這些CITY原有的優勢都被完整保留下來,不過仔細觀察,原本中央控台上由Pioneer代工的Display Audio系統,換成了由國內廠商所提供的方案,不只能提供國人重視的衛星導航功能,還內建了多種實用的APP,只需連接WiFi就能使用,讓消費者對CITY的印象大大加分。

▲放眼望去,內裝也還是維持先前的樣貌。

▲中央控台上的DA主機改由台灣業者供應,連上WiFi後功能琳瑯滿目,更重要是終於有導航功能。

▲後坐空間表現依舊是CITY的強項。

▲再仔細看看,前座及A柱上都多了氣囊的標示。

動力仍然是那具1.5升4缸i-VTEC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及14.8公斤米峰值扭力,與其搭配的Earth Dream CVT無段變速箱也不陌生了,這樣的配置能夠繳出17.5km/L的油耗表現(歐規),已經算是相當亮眼。正因為改款重點不在動力或底盤設定上,2016年式CITY開起來也理所當然的與先前沒有差異,輕快的加速表現、可圈可點的懸載設定,在多彎山路上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樂趣。

▲此次改款動力也沒變化,一樣是1.5升120匹的設定。

▲Earth Dream CVT無段變速箱在VTi-S車型上能模擬7速手自排。

▲VSA車身穩定系統列為VTi及VTi-S標配更是重點中的重點。

▲雖然動力底盤都沒變,但多了安全配備就是讓人更安心。

只是這一回CITY讓駕駛多了好幾分安心感,也是此次改款的最大亮點,除了VTi與VTi-S車型終於將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配外,此次試駕的VTi-S更直接標配6具輔助氣囊,相信已經消除家庭買家在安全性上的疑慮,更重要的是,縱使增加了近7.5萬元的配備,建議售價卻是一毛也沒漲,VTi-S等級仍維持在66.9萬元,對於精打細算的買家將更有說服力。

► ► ► 更多底特律車展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