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袋鼠寶寶狂舔志工手掌 網友好奇「那是什麼觸感?」


▲兩隻袋鼠寶寶舔他的手,讓網友好奇「是什麼觸感?」(圖/FB: 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袋鼠舔是什麼感覺?位在澳洲愛莉絲泉(Alice Springs)的袋鼠救援中心,志工克里斯(Chris Brolga Barns)專門拯救並照顧失去母親的袋鼠寶寶,日前他分享一部短片,同時被兩隻袋鼠寶寶舔手掌,網友紛紛好奇「那是什麼觸感?」「跟貓舌頭一樣粗糙嗎?」他解答:「非常柔軟。」讓粉絲看了也為之融化直呼:「好羨慕!」【影片於文末】


▲雖然澳洲袋鼠數量非常多,甚至合法獵殺,常有袋鼠媽媽車禍死亡;但克里斯認為牠們也是一條生命,決定對小袋鼠伸出援手。(圖/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

有袋類動物一出生就是早產兒,發育不完全,所以需要在媽媽的育兒袋中發育。但是澳洲袋鼠的棲地很靠近公路,時常遭遇車禍,母體被撞擊後往往保不住性命,只留下小袋鼠,甚至常有母子雙亡。這些成了孤兒的袋鼠寶寶,光靠自己也很難活下來,於是克里斯以過往在動物園工作累積的經驗,拯救並照顧牠們直到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常常在粉絲團中分享袋鼠寶寶們的照片、影片,讓人發現牠們可愛的一面。克里斯不但親自人工餵奶,還會用麻布袋、毛巾、棉被、枕頭套等工具當作「育兒袋」,讓這些失去母親的小袋鼠還能享有「在媽媽袋子裡的感覺」,獲得安全感。


▲超萌袋鼠寶寶窩在麻布袋裡,好像還在媽媽袋中一樣!(圖/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

不久前他分享懷中的兩隻袋鼠寶寶同時舔他的手,表示「有些小袋鼠真的很喜歡舔人。」粉絲看了也紛紛好奇「那是什麼觸感?」「像貓一樣粗糙?還是像狗一樣濕漉漉?」他解答:「非常柔軟。」讓網友看了也為之融化直呼:「好羨慕!」影片也獲得超過6000人按讚、2000多人分享。

雖然澳洲袋鼠數量非常多,常釀成車禍災難,部分地區還有獵殺袋鼠的政策。但在克里斯心中認為,牠們也是一條生命,不應該因此被忽視、放手不管,才決定伸出援手幫忙。據悉,他從年輕時就在動物園工作,2005年開始拯救並收容失親的袋鼠寶寶,直到2009年正式建立私人的野生動物保育中心,目前收容了超過20隻袋鼠寶寶和1隻駱駝。

▼影片:

Some baby kangaroos just love to lick! (-:

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 貼上了 2016年1月18日

★Facebook: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

關鍵字: 袋鼠寶寶袋鼠志工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