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急救包變長柱 電池、收音機、飲用水通通有

▲可以背的長柱形災難急救包。(圖/翻攝自nendo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位處在地震帶上,為了因應災害,許多家中會有災難急救包,但是裡面要放些甚麼,平常要放在哪裡,總是沒有一個完美的解答。就有日本廠商推出超精美災難急救包,外型像是雨傘長度的圓筒,內含收音機、電池、照明系統、雨衣和飲用水。

▼內容物分為5個部份。

這款災難急救包發想與日本的311大地震,除了空間使用到極限外,整根柱子還可以防水、漂浮在水上,擁有更多的災害應對能力,主要由五個部分組成,內容物包括收音機、手搖充電的電池、照明系統、雨衣、飲用水以及可以容納個人物品的空間,可以放置醫藥物品或是隱形眼鏡等等。

這款災難急救包雖然顏色簡單、造型精美也很善用空間,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樣的設計並不符合實際的需求,因為斜背很可能會造成逃脫上的阻礙,而且如果不小心跌倒了會將衝擊全部集中到脊椎上。

▼提供充電的電池。

▼照明燈。

東日本大震災指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後、其伴隨而來的海嘯、餘震所引發的大規模災害。受災地區主要集中在東北、北海道、關東等日本東部地區,特別是距離震央最近的福島、岩手、宮城3縣沿海地區遭到強烈的海嘯襲擊,大部分離海岸不到3公里的地區被海嘯淹沒,使許多沿海城市與人造設施遭到摧毀,光是宮城一縣死亡、失蹤人數便接近11,000人,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量;劇烈的海嘯還導致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發生,這些狀況使得該震災成為日本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經濟損失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

更多圖片請按此。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