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動科技把桌機變個人雲 讓物聯網連很大

▲雲動科技執行長魏建光。(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孟璇/專訪

隨著行動裝置漸趨普及,你有多久沒用家裡的桌上型電腦了?雲動科技(Orbweb)看準這個趨勢,把桌機變成了個人雲,執行長魏建光表示,現在公司還要連結物聯網下各個終端裝置,未來要成為各裝置網絡的「連結器」。

雲動科技於2013年在加州成立,他們用一個不同的角度來切入雲端產業,看準大家幾乎都有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但卻忽略了家中的桌上型電腦,因此公司決定把桌機變成個人雲,使用者不用另設雲端主機,因為個人電腦就能變成用戶的私有雲端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建光說,這是為了讓閒置已久的電腦重新發揮最大價值,使用者只要透過APP與行動裝置連線,就能讀取電腦中的檔案、觀看內部儲存的影片,還能利用網路攝影機即時監看,或是用手機遠端操控家裡的電腦。

而相關服務目前已搭載入全球知名廠商ASRock華擎電腦主機、色卡司(Thecus)的網路伺服器,以及聯強Lemel第二代智慧電腦棒,接下來雲動科技還準備與華碩、英特爾(Intel)合作,針對英特爾的部分,對方已經在做測試,預估上半年就能正式搭載相關技術,另外,像是一些陸廠今年也會有合作機會。

但這樣還不夠,雲動科技執行長魏建光說,公司接下來還有另一個發展主軸。

近年來隨著物聯網興起,為相關產業帶來許多想像空間與商機,但如何讓不同品牌的裝置可以相互連結,是各大廠商一直在思考的課題。因此,雲動科技希望把不同廠牌的智慧型裝置,透過簡易的步驟加以串聯。

魏建光指出,物聯網除了「連」之外,還要更智慧,以增加使用者製造生活上的方便性。目前市面上有眾多行動裝置,假設不同東西都有一個APP,當你載滿整個手機,要使用時很可能找也找不到,如果有一個APP可以把這些功能作串聯,那不是很好嗎?因此雲動科技秉持著這個想法,希望自己能成為各裝置的總開關。

而這樣的期許其實也隱含在雲動科技的英文名稱裡,魏建光表示,「Orb」是一種小蜘蛛,即使科學家把這種蜘蛛送到外太空無重力的地方,還是可以結出很圓、很勻稱的網,因此由這作為靈感,希望雲動科技(Orbweb)可以當各裝置網絡的「連結」,讓自家的技術成為物聯網中的「引力」。

但雲動科技有什麼能耐可以達成這樣的目標呢?魏建光說,公司最重要的就是研發,有著這樣的實力,然後隨科技脈動發展便能應運而生,尤其每到一個階段、遇到不同的機會,都能學習、成長,都可以進一步促成公司變革。他透漏,接下來雲動科技還有意促使手機與汽車產生互動,優化車聯生活。

關鍵字: 雲動科技魏建光物聯網ET人物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雲動科技要當物聯網的亞馬遜 創造多贏模式

雲動科技要當物聯網的亞馬遜 創造多贏模式

物聯網時代正式來臨,但想要讓所有產品能夠串連並不容易,雲動科技(Orbweb)執行長魏建光表示,唯有創新的運作模式才能達成目標,因此公司接下來將推出線上市集,要讓使用者從該平台買到的智慧型裝置都可以互相連接。他說,要讓雲動科技成為物聯網中的亞馬遜,為消費者、合作夥伴共創多贏模式。

2016-02-13 14:16

李佳祐:領導不是控管 要找出員工潛力

李佳祐:領導不是控管 要找出員工潛力

星球工坊自2010年成立自今,以多口味爆米花席捲海內外市場,背後重要推手就是工程師出身的李佳祐,但他說,這是夥伴們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只是把員工放在適合的位置。

2016-02-10 14:16

打造世界級的爆米花 星球工坊歸零再出發

打造世界級的爆米花 星球工坊歸零再出發

你能想像爆米花是三杯雞或麻辣鍋口味嗎?星球工坊靠著多元風味,讓他們的產品立足台灣、跨越國際,但歷經6個年頭好不容易打響名號,這個團隊卻決定歸零,執行長李佳祐表示,接下來要從裡到外進行改革,打造出真正世界級的爆米花。

2016-02-10 12:16

賴憲政:一句話念一百遍,說久了就會變成你的話

賴憲政:一句話念一百遍,說久了就會變成你的話

被稱為「股市憲哥」的賴憲政,不論在電視上或出席演講,總是妙語如珠,時常用貼切的台灣諺語或流行語,以輕鬆風趣的方式傳達投資理財觀念,讓不少人因此成為忠實粉絲,到底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說,這是背來的,「一句話如果念一百遍,說久了就會變成你的話。」

2016-02-09 14:16

賴憲政靠股市翻身 從窮小子變成財經名嘴

賴憲政靠股市翻身 從窮小子變成財經名嘴

有「股市憲哥」之稱的賴憲政,現在是知名分析師,他能夠把生硬的資訊轉化成簡單、易懂的詞語,讓觀眾立刻聽懂股市現況,加上言談幽默風趣又有親和力,吸引眾多粉絲追隨,而這樣的成功,其實是靠過去的挫敗所得來。

2016-02-09 12:1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