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屏東黑狗「酷酷」寒流來襲前逃家 摔落魚塭餓成皮包骨

▲黑狗「酷酷」在寒流來襲時離家出走,卻掉進乾涸的魚塭中。(圖/屏東消防局新園分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消防局新園分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一隻黑狗受困在五房村的一處乾涸的魚塭內,消防員到場發現魚塭深約2米,狗狗疑似因為多日未進食,加上碰上寒流襲台,又冷又餓已經「不成狗形」,趕緊在飼主的協助下,跳進魚塭內先餵飼料讓牠充飢,再利用繩網將牠救起。

新園分隊表示,當時「霸王寒流」剛走,狗狗被困在魚塭內,全身骨頭紋路清晰可見,不斷發著抖,研判如果不趕快救出,入夜後氣溫驟降,很可能會失溫喪命。消防員跳入魚塭後,先試著用飼主提供的飼料誘導安撫,狗狗看到食物立刻狼吞虎嚥,但仍保持高度警戒心,只要消防人員一接近,馬上變臉齜牙裂嘴,發出低沉聲音,甚至直接攻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隻「黑狗兄」攻擊性兇猛,連飼主都沒辦法接近,消防人員不敢大意,除了持續餵食飼料安撫,分散牠的注意力並降低防衛心,再趁牠一個不注意,利用長柄型繩網迅速套住。狗狗被網子套住後,可能因為受到驚嚇頓時發狂,不斷掙扎猛咬,連牙齦都滲出血來,還將繩網咬破一個大洞,消防人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牠救起。

報案的飼主潘先生表示,這隻黑狗名叫「酷酷」,是他1個月前從屏科大流浪狗中途之家所認養回來的,但1月24號突然失蹤不見,3天後才在自家魚塭中發現,疑似是受到「霸王寒流」的「霸凌」,加上飢腸轆轆,性格大變六親不認,幸好消防人員幫忙將「牠」救起,才保住一條可貴小生命。


 

關鍵字: 屏東魚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