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老伯發狂剪爛71萬紙鈔 兒子花3個月拼回55萬

▲遼寧一名老伯發狂,竟將71萬元紙鈔全部剪爛。(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遼寧一名老伯因為發狂,一氣之下竟然將14萬人民幣的紙鈔(約台幣71萬元)通通剪爛!不過他的兒子和媳婦更絕,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一角一角把碎鈔拼回來,幸好最後仍還原了10.8萬(台幣55萬)的紙鈔,彌補一些損失。

根據中國新浪網報導,這名陳姓老伯之所以發狂剪鈔,竟是因為兒子勸他把賣房的現金存入銀行,沒想到他不但不聽勸,還鬧脾氣把全部的紙鈔用剪刀剪成碎片。

▼他的兒子和媳婦花了3個月拼紙鈔。

據悉,這名老伯表示,之所以剪爛鈔票是因為看不慣現今的社會對金錢太過執著,才會決定把房子賣掉,並上演這場震撼教育。

中國人民銀行鞍山市中心支行表示,由於這種情況比較罕見,紙鈔過於零碎,唯一的解救辦法只有復原錢幣,將碎鈔一角一角拼回來,成功拼完整後,銀行會再兌換新;老伯的兒子和媳婦共花了3個月左右的時間,成功拼回10.8萬的人民幣,目前也將救回的錢全存在銀行,因為「怕在父親手裡,他還會再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