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營運最大威脅? 8成CEO:政府法規過度監管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明輝。(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資誠PwC調查訪問全球超過1,400位的CEO,結果發現全球三分之二CEO(66%)認為與三年前相較,當前企業面臨更多威脅,其中近8成的CEO最擔憂的威脅是「政府法規的過度監管」,這也是法規連續第四年被視為企業營運的「威脅」,其次是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74%)、匯率波動(73%)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明輝表示,全球企業正面對一個日趨複雜的經濟環境,當企業不斷尋求創新機會時,最擔心的就是政府法令無法配合企業發展,而造成企業創新最大的阻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也發現,有56%的CEO認為政府首要是「建構清楚有效的稅制系統」,其次才是培養具備技能、良好教育程度、適應力強的勞動人口(53%),更有三分之二CEO認為,「穩定稅制比低稅率更重要」,顯示稅制的穩定與適切性,是改善政府法令過度監管的重要指標。

此外,CEO多數認為「網路安全」是威脅企業投資與成長的重大問題之一,高達61%的CEO認為國家與商業利益的網路安全,是心中很大的隱憂,尤其是美國、澳國、英國等地區(超過74%),以及銀行業、科技業、保險業等。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資誠CEO企業營運政府法規監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景氣慘淡 全球近5成CEO看壞經濟成長!

景氣慘淡 全球近5成CEO看壞經濟成長!

根據資誠(PwC)調查訪問全球超過1,400位的CEO,結果顯示 49%的CEO認為,未來12個月全球成長經濟成長會呈現停滯,看壞的比例則從2015年的17%上升到23%;分析其原因,主要是對全球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特別是大陸經濟重新平衡、原油價格低迷、地緣政治安全考量等因素。

2016-01-22 10:18

天下/張明輝:物聯網時代 快者稱王

天下/張明輝:物聯網時代 快者稱王

物聯網正快速改造時代,企業該如何因應、突圍?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明輝,今天(7/23)在2015天下經濟論壇(CWEF)夏季場專題論壇3「物聯網,改變世界的力量」中,以梅鐸的話下註腳:「大不一定勝小,但快一定能制慢。」

2015-07-29 12:12

紅色供應鏈崛起 台企業信心創近4年新低

紅色供應鏈崛起 台企業信心創近4年新低

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公布的「2015資誠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指出,受食安風暴及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等因素影響,2015年僅33%的台灣領袖,對未來1年企業營收表現感到「非常有信心」,相較於2014年的60%,幾乎呈現腰斬,創下近4年來新低紀錄。

2015-06-12 16:23

李偉文/為什麼你跟CEO的年薪會差300倍?

李偉文/為什麼你跟CEO的年薪會差300倍?

同一個大企業,最高階主管與基層員工的年薪可以相差三至四百倍,換句話說,執行長上班十多天的收入,等於其他職員上班一輩子的薪水,這還只是薪水,是勞力所得,沒有算這位主管其他投資或資產所得呢!

2016-01-22 13:48

台灣加入RCEP要看陸臉色? 楊家彥:民進黨要去爭取!

台灣加入RCEP要看陸臉色? 楊家彥:民進黨要去爭取!

根據天下雜誌針對2,000名CEO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45.9%的CEO認為「區域貿易」是未來5年影響台灣的最大趨勢,對此,經濟學家楊家彥表示,民進黨當選後,要去爭取台灣更大的自主空間,這樣大陸就會面對態度要更強硬還是相對軟化,相對就會挪出一個彈性的空間出來,且兩岸關係在未來,可能會趨向更緊張。

2016-01-16 20:40

GoPro挺不住? 將裁員7%約105人度低潮

GoPro挺不住? 將裁員7%約105人度低潮

以極限運動攝影出名的攝影機大廠GoPro,之前還曾經獲得鴻海董座郭台銘投資,沒想到如今因為銷售疲軟,將宣布裁員7%,砍掉105個員工,消息一出,嚇壞了投資人,股價像自由落體一樣,大跌25%,創下歷史新低。GoPro因此開始大砍新品價格,將售價從399美元腰斬到199美元,期望能刺激銷售。

2016-01-15 17:46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3日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2024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45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MR頭戴裝置、Pancake和Micro OLED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