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他們家也是災區!玉井震後鋼筋露 住戶搭帳棚夜宿馬路

▲李全教前往玉田里安撫受災戶,也當場承諾會協助住戶有關後續的安置事宜。(圖/翻攝自李全教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在小年夜凌晨發生6.4強震,使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95人死亡,但在楠西區、玉井區、南化區及左鎮區也遭到重創,有多戶房屋牆壁倒塌、地板變形、鋼筋裸露、樓梯破裂 ,居民更因此害怕得不敢回家過年,只敢在外面搭帳棚過夜,也對於災情嚴重卻無人知曉而感到氣憤。

美濃強震發生後已邁入第7天,玉井區玉田里有1700多位住戶在這次地震後,因住宅出現裂縫或壁面倒榻情況而不敢回家,只能在馬路上搭帳篷過夜,至今卻無人關心已經成為災區之一的家園,使得不少人感到慌亂失措,受災戶之一的里長太太還因為被居民指責,在滿心委屈悲憤下而昏倒送醫。

玉田里災民在11日集體向玉井區公所主任秘書陳情,希望市府能夠協調安置受災戶及後續的相關事項;而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與立委周陳秀霞在12日也前往關切,不僅安撫居民躁動的心情,並當場承諾會讓每一個受災區塊都有指定的專人負責聯繫,以確保不會遺漏掉任何一戶災民,更做出6點結論要讓受災戶安心:

1.請市府馬上協調受災戶的安置事宜。
2.請區公所派人到受災戶家中拍照攝影,以做為後續補償參考。
3.聘請結構技師現場勘驗,不適合居住的先封屋,避免二次傷害。
4.勘驗無倒塌疑慮者,請協調國軍幫忙清理工作,以便居民搬入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5.協調自來水公司搶修用水。
6.建請捐款使用分配能讓災戶代表參與協商,確保專款專用。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