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穿間隔牆還開麗舍商務套房?藍太太員工:蓋時就打通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網友和受災戶指稱是1至4樓的房東藍太太,將大樓的間隔牆打穿破壞結構有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6日凌晨3時57分發生的芮氏規模6.4的大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不少受災戶認為,倒塌原因是1到4樓屋主藍太太擅自拆除梁柱隔間,還在牆上打洞破壞大樓結構有關。除此之外,藍太太還被爆出開設麗舍商務出租套房,對此藍太太僅透過出租套房的員工表達,將會蒐集資料後向大家說明。

台南地震造成維冠金龍大龍倒塌,不少受災戶出面指控,這次意外造成如此傷亡,全和藍太太脫不了關係。住戶指控藍太太是1至4樓的房東,卻擅自打通內部隔間和棟柱,並且出租給燦坤,才會導致這次的倒塌意外。

▲面對指控,藍太太僅透過員工發表聲明,聲稱當時就已打通,並非她所為。(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網友爆料,因為地震停水,他到出租套房洗澡遇到老闆娘,自稱就是燦坤的房東,還抱怨新聞都亂講,當初蓋的時候原本就打通的,並非後來施工。

只是藍太太爭議多,遭維冠住戶指控為了賺錢不顧人命,12年前,房東以1200萬元購屋,打通A、B、C棟的牆面,屋內成了空蕩蕩一片,還更動天花板的管線,在梁上打出1個又1個圓孔洞,方便架設空調,梁柱牆面都拆了,還開挖安全逃生門導致結構受損。

當初建造維冠大樓的負責人林明輝,日前在法庭上辯稱大樓會倒塌,是因為房東打掉隔間牆。面對網友、受災戶和林明輝的質疑,藍太太並未現身說明,僅透過經營的麗舍商務出租套房員工表示,由於目前過年期間,公部門還在休假,她正和律師商討如何調出資料澄清,強調「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下周會親自現身說明,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台南地檢署不排除傳喚她到案,釐清大樓倒塌原因。

維冠大樓受災戶PO文,疑鄰居燦坤房東藍太太為賺錢,破壞建物結構。(圖/東森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