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墊紙裝飾餐點 沾蛋汁易切破一起吃下肚

▲ 爆漿起司藏蛋麵包墊「紙」裝飾餐點。(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讓擺盤漂亮,有些餐廳會在餐點下墊一張紙裝飾,有民眾投訴到知名的美式餐廳用餐,紙張沾到爆漿的蛋汁變軟容易切破,等到他發現有些破掉的紙屑不見了,他才驚覺可能已經被自己吃下肚;對此業者澄清,紙張有經過檢測,可以直接接觸食品,但消保官認為,如果有讓民眾誤食的疑慮,業者就該改善。

「天啊!你看我的報紙也切破了,好恐怖!」墊在麵包底下的紙被切破,有必要這麼驚訝?民眾表示,「我剛切下去啊!麵包這邊有個不明物體,跟報紙上面的塊狀物其實是一樣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破掉的紙跟著蛋汁黏在麵包上,要是沒注意,被切破的紙屑恐怕也跟著麵包一起被吃下肚,尤其整張紙還印了不少黑色字體,看起來像是報紙的東西,吃下去沒問題嗎?店員說,「紙的話不能吃,有些客人可能切太大力,會把它戳破,這部分我再跟廚房反應。」

民眾投訴的美式餐廳,就是這道號稱會爆漿的起司藏蛋麵包,切開來半熟蛋汁緩緩流下,看起來很美味,但民眾投訴餐點還沒吃到一半,墊在底下的紙疑似因為沾到蛋汁變軟,在切麵包的時候就容易切破,而且破掉的紙屑有些已經不見蹤影。

餐廳沈姓業者解釋,「它其實是天然的蠟紙,它是有經過FDA去檢驗通過的,那個油墨它其實是醬油,醬油去做的。」

的確,用手指大力搓揉,字都沒掉色,業者提出的檢驗證明,從熔點、強度到顏色、沾黏性也都合格沒問題;不過,消保官認為使用上還是有疑慮,北市消保官主任何修蘭指出,「食品包裝會脫落或者是染色汙染到食品本身的話,當然還是算食品的瑕疵,民眾可以跟商家申請退費。」

雖然整張紙號稱是食品容器等級,擺盤美觀固然重要,如果有讓民眾誤食的疑慮,或許有其他方法,一樣可以讓餐點 美美呈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