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亭均懷胎9月 一家五口4屍5命僅婆婆倖存

▲ 悲!維冠大樓再尋獲遺體一屍兩命林亭均懷胎9月。(圖/高雄市政府特搜中隊提供)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現場12日傳出搜救新進度,搜救人員從A棟8樓送出一具遺體,卻是一屍兩命,證實是已懷胎9月的孕婦林亭均,老公黃介塵也被找到冰冷遺體;林亭均的公公,52歲的保全黃振源,6日凌晨地震那一刻,緊緊抱住愛妻,用自己的身體為她擋住崩落的水泥石塊,自己不幸身亡,換得妻子存活。

地震發生第7天,救難人員在維冠大樓A棟8樓殘骸堆中,先發現28歲的黃介塵被瓦礫掩埋,特搜隊員徒手挖掘遺體,接著再拉出一名女性罹難者,赫然發現是她是懷孕9個月的孕婦林亭均,夫妻倆被發現時相互擁抱。黃介塵的伯父說,「(林亭均)預產期24日」,夫妻倆感情很好,再一個月要迎接新生命到來。

▼ 預計年後生產,林亭均首次婆家過年遇難。

林亭均和黃介塵從2011年開始交往,臉書上兩人開心出遊,甜蜜臉靠著臉,去(2015)年10月結婚後,結婚照片中,小倆口幸福恩愛,準備吃下甜湯圓,第一次和老公回到台南準備圍爐,但一場地震生死永別。

除了悲痛傷亡,還感動人心的真愛,擔任保全員的黃振源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以肉身緊抱住愛妻,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讓妻子黃潘皖玲幸運存活下來,黃振源的兄弟說,「他就是抱著(妻子),所以他後面才會受傷,傷得很嚴重、很嚴重,所以從那邊才沒辦法。」

黃振源夫妻倆在兒子黃介塵婚宴上甜蜜親吻,維冠大樓內,住著他們一家三代五口,除了被黃振源保護的黃潘皖玲生還外,76歲母親黃邱金安罹難,7日被找到,小兒子黃介塵及妻子林亭均12日找到遺體,一場地震帶走了一家4條生命,還有即將出生寶寶。

▼ 林亭均公公肉身護妻,婆婆生還,公公不治。

▼ 一屍兩命,維冠大樓A棟8懷孕9月林亭均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