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便宜而淡忘」 房市達人Sway:千萬打聽建商風評

台南市維冠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上百人傷亡,外界直指是黑心建商肇禍。(圖/記者李鍾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市維冠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傷亡慘重,外界懷疑是建商疏失肇禍。房市達人Sway在粉絲專頁發文說,一般民眾現在應該要快點檢查自己的房屋,而且3個月內先不要在台南買屋,也希望大家之後買房,要先打聽一下建商的風評,不要因為便宜就淡忘。

Sway表示,一般民眾現在快點檢查自己的房屋,是否為紅標或黃標的地震宅,並且早點公布與修復,而政府該派員在台南、高雄一棟棟檢查結構強度,就像921大地震後做的事情一樣。至於台南人短期內能不能買屋?他認為,至少3個月內都不要買,比較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Sway指出,「居住正義由自己做起」,因為這次災害「依舊是軟腳蝦及黑心建商惹的禍」。他說,目前建築「改裝」要經過審核的裝修規則,只有台北市稍微有執行,過了淡水河以南的地區,根本就沒有執行,所以想怎麼拆就怎麼拆、想怎麼打通就隨意打通,東星大樓的教訓並沒有讓全台的縣市長感到害怕,大家依然擺爛。

當大家痛罵台南「那些」黑心建商,可是真的被譴責了嗎?Sway表示,時過境遷也很容易因為便宜而淡忘,建商照樣一棟棟蓋下去,唯一的差別是從高調轉低調,廣告拿掉建商名,「會查風評的不買,不知情的人依舊買。」

Sway認為,一般民眾絕對不會知道柱子是否偷工減料,但可以做到的是,查一下建商風評,「那些我說過不要買的就真的不要買,再便宜也不要買,那些我沒說過的,也請你自己查一下口碑風評、問一下鄰居、打聽一下前期建案有無問題,很簡單的。」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