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強震造成1.7億農損 馬英九:從速、從寬、從簡復健

▲馬英九總統參加法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已進入6天,總統馬英九12日上午8點半前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探視206南台大震傷患,並要求內政部加速推動全台老舊建物總體檢,建立完善安全系統,避免類似不幸事件再發生。

隨後馬英九也特地前往興泰畜牧場,瞭解該雞場受損情形,他在聽取簡報後指出,這次震災中,國內農損約達新台幣1億7000萬元,大多集中在畜牧業。其中,許多雞隻因籠架傾倒而死亡,損失相對嚴重。為了因應這次震災所造成的農損,他指出將秉持「查估從速、程序從簡、認定從寬」等原則,以協助受災農民及畜牧業者儘速復建。

馬英九表示,將會盡全力協助農業恢復正常運作,尤其是行政院農委會已累積豐富經驗,絕對不會讓農民在災損中吃太大的虧,也盼各界未來也能與政府共同努力,幫助農民重建復養。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