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先來怎能先走!」 鄭阿公守140小時苦喊兒名字

▲搜救持續。(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進入第7天,陸續找到罹難者的遺體,其中住在A棟12樓的的鄭凱中夫婦一家四口受困其中,兩名女兒已經被救出,但夫妻倆還是音訊全無,鄭凱中的父親第一時間趕到,每天喊著兒子名字,「我最先來的,怎麼可以先走!要帶他們回家過年。」讓現場人員聽了鼻酸。

▼鄭阿公一直守在現場。(圖/翻攝東森新聞畫面)

強震發生當晚,鄭凱中的兩個女兒鄭筑云與鄭卉妤,兩姊妹冷靜的用手機求救,順利被救出,鄭阿公第一時間就感到現場,原本以為兒子媳婦很快也會被救出來,卻遲遲還沒有消息,他帶著簡單的盥洗衣物,就睡在家屬等候區,一天睡不到兩小時,每天站著封鎖線外,不停朝著搜救現場喊著兒子的名字,希望能有好消息出現。

連鄭凱中的兩個女兒在醫院都要阿公好好休息,但是鄭阿公仍繼續守在現場,超過140小時,從小年夜(6日)等到今天,「我要帶他們一起過年。」看著家屬等候區的人越來越少,他仍是不放棄希望,「我最先來的,怎麼能夠先走!」只是希望有奇蹟出現。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