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我們對台灣說,別認輸!」 日幼兒園做手印樹報恩

▲日台之絆幼兒園寫下祝福。(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進入第7天,各國的愛心善款湧入,甚至有民間搜救隊自費來台,而位在日本岩手縣山田町的日台之絆幼兒園(日台きずな保育園) ,特別錄製了影片,感謝台灣在311海嘯時伸出援手,讓他們得以重建,「現在換我們對台灣說,不要認輸!」

日台之絆幼兒園原本叫作Wakaki幼兒園(わかき保育園) ,在311大地震時,海嘯將園區沖毀,沒有經費可以重建,《朝日新聞》報導,就在當時收到了台灣透過日本紅十字會的善款1億9千萬日元(約新台幣5千4百萬),讓園區可以在較高地勢重建,為了感念台灣幫忙,也改名為「日台之絆幼兒園」

而這次台灣遭遇美濃強震,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特別寫了卡片,做了手印樹,並寫下祝福,「台灣的大家遇到這問題,一定很煩惱,希望他們加油!」「希望台灣不要認輸!快點恢復元氣!」並且在老師的協助下錄製影片,「台灣是我們的朋友,要加油喔!」

▼小朋友為台灣加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