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開口說話了!「府中15」真人、動畫同台飆戲

▲Animate立體書劇場演出實況。(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Animate立體書劇場」演出春節不打烊,推出「繪心動影-Animate2D到3D」特展,還將「小王子」變成虛擬動畫,與真人演員同台飆戲。來館還有每日限量「阿貴」VCD和「貓影特工」資料夾免費送。

▼紙雕光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這次府中15動畫故事館3至5樓展出「繪心動影-Animate2D到3D」特展,5樓「Animate立體書劇場」將經典文學《小王子》轉化為虛擬動畫,與真人演員同台飆戲。導演吳哲瑋原本主修戲劇,畢業後因緣際會進入動畫公司,後來才又回到了劇場,在他自學動畫與劇場的底子之下,運用動畫賦予故事生命。演出時導演吳哲瑋親自操控動畫畫面,並由演員廖子萱一人分飾多角,飾演如狐狸、玫瑰、飛行員等角色,和虛擬的小王子對話、對戲,一同經歷小王子的奇幻旅程。

▼紙雕立體書展示。

Animate立體書劇場「小王子」雖可親子共賞,但導演吳哲瑋認為這個故事不管在小孩子、年輕人或成年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解讀方式。抱持著衷於原著的心,他希望突破框架,將這部經典文學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對自己來說,這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臺灣人,並自學動畫,且在臺灣的文化背景下所理解再造的「小王子」。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說,不少觀眾看過演出後就成為粉絲,為可以讓平常忙於工作的家長們可以有機會帶小朋友來欣賞,春節連假期間2月13日(六)至2月14日(日)下午2時及3時各有2場演出,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感動體驗。而平日就喜歡參觀藝文館舍的吳小姐說,立體書劇場難得一見,當初開展看過後就迷上,當微黃燈光與動畫投影同時打在立體紙雕書上,精準的投影技術與細緻的場景設計令人目不轉睛,這次春節將特別帶小朋友一起來欣賞演出。

除此之外展覽現場也舉辦許多活動,只要加入指定粉絲團按讚,限量「阿貴」珍藏VCD和「貓影特工」資料夾統統送給你,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同來府中15領新春好禮。相關訊息請至府中15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與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Zfifteen)查詢,或電洽29683600分機275。

▼府中15導覽員為小朋友解說立體書劇場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