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保金50萬!裁准林明輝財產假扣押 市府:索賠可追加

▲維冠搜救持續。(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進入第7天,至少已經有85人不幸罹難,許多人仍受困,台南市政府發現維冠建商林明輝名下至少有30筆財產,並聲假扣押,台南地院今天(12日)凌晨2點裁定,擔保金50萬元,連同林在內等9名相對人,進行財產3千萬內的假扣押。

台南市府表示,「昨天上午提出假扣押聲請,初估的扣押金額為3千萬,先是考量受災戶房屋倒塌以及受損輕傷者,因為還有人受困在維冠大樓內,因此還沒也辦法完整計算金額,因此先以房屋等財物損失估計,而且為考量受災家屬的心情,還沒有主動詢問,是否要聲請假扣押的意願,不過目前已有家屬主動詢問,聲請狀主要是啟動緊急保全,假扣押的金額也可以追加。」

而台南地院已經在今天凌晨裁定,准許債權人等提供擔保50萬元,並對林明輝、鄭進貴、黃厚民和張魁寶等人的財產列在3千萬元內,進行假扣押,市府也將進行相關程序,對於假扣押的金額,未來只要有受災戶提出聲請,就可以併案處理,因此索賠金額不會只有3千萬,市府也呼籲,「受災戶可以打市府法律服務專線3901189,說明聲請意願,將盡快處理。」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