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起床見新聞花5hr奔災區慰問 助人卻因穿紅衣被罵翻

▲志工一行人在得到消息後就趕往台南,身上的穿著就是小年夜當天的衣服。(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粉絲專頁)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強震導致維冠大樓倒塌至今已邁入第7天,在這期間也有非常多來自各地的志工及慈善團體自願前往幫忙、捐款。其中新北市慈善單位「展望同心會」理事長及其他志工在除夕當天起床發現震災後,立刻開了5小時的車到現場關心災民並給予慰問金,過程中卻被有心民眾拍照po網,直指有人穿著大紅色衣服到災區還拍照,根本是觀光客心態,引發部分網友圍剿;對此志工之一的蕭先生也出面說明實情。

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幾張照片,直指有人穿著大紅色衣服到災區拍照留念,讓許多人跟著轉發批評,直說這樣觀光客的行徑讓受災民眾做何感想?對此志工之一的蕭先生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還原事情經過,他說除夕當天大家都睡到9點多10點才起床,打開電視得知台南的災害,立刻就聯繫要如何前往現場救災,「但是高鐵中斷,高速公路大塞車,讓我們遲疑,到下午2點決定冒險開車前去災區試試看,開了5個多小時車,你們口中不屑的老嫗早就累翻了。

▲整整兩天都在各醫院跑,慰問災民。(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粉絲專頁)

好不容易到了台南,一行人透過仁德區公所主祕得知共17為災民安置在立多商旅,他們並透過衛星導航前往立多,一一敲門表達來意和致贈慰問金後就離開,「本想趕往山上區公所,在迷路與導航失誤中時間過了晚上11點,打電話確認災民已經轉移,12點我們才在當地朋友安排帶領住民宿(自費)、吃晚餐。」

隔天志工們早上9點就趕到成大醫院並持續慰問災民,到了災區後先慰問救難隊,但他們表示不收加菜金,之後才在現場錄影轉播;一方面讓大家知道志工們的動向,一方面也藉此吸引其他人一起捐款,並繼續訪視受災戶。直到要開車回台北了,在當地一時找不到麵包店,只好餓著肚子開上高速公路回家,「因為家裡有家人在等著吃年夜飯。」到新營休息站時也花自己的錢買水跟黑輪充飢,直到晚上8點送2位阿姨回家,蕭先生才與兒子回到家,當時已經9點了,「這是我家最晚吃年夜飯的一次,大家都感到光榮。

蕭先生強調,他們一點都不想出名,也不在意有多少人知道他們,「問題出在2位阿姨在錄影時沒注意旁邊有誰在拍照,然後不知誰po到網上,下血腥標題引網友眾怒而紛紛撻伐;2位阿姨真的不是來觀光也不是來拍照留戀,縱使拍照也是要給捐款人交代。」蕭先生透露,他們當天趕著出門連盥洗用具都沒帶,衣服也是小年夜當天的服裝。理事長隨後也坦承當天穿紅衣到現場是自己的疏忽,「因為我在家裡就是穿這樣,沒想太多就衝出去了。」但部分網友的酸言酸語讓當事人心裡非常受傷。

▼影/現場錄影不但是回報狀況,也呼籲其他人一起捐款幫忙。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關於這次被誤會解讀的照片,這是新北市的展望同心會慈善單位所錄影的影片他們是這次台南震災所前往提供捐款的單位 提供者表示:他們是新北市的慈善單位,從北部完專程南下去賑災,發給災民救濟金,我們也特別到現場慰勞救難人員,也在現場錄影回報給慈善單位被誤會的照片 實際情況: https://www.facebook.com/KATOTAKA2.0/photos/a.604449032922918.1073741828.604438929590595/1172386459462503/?type=3&theater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貼上了 2016年2月1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