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監獄大暴動 囚犯放火至少52死

▲墨西哥一監獄因囚犯縱火企圖越獄,而引發暴動,造成將進40人死亡、70多人受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北部新利昂州(Nuevo Leon)蒙特雷(Monterrey)一座監獄,11日晚間發生越獄暴動事件,造成至少52死、12傷;疑似另有部分囚犯趁亂脫逃。

根據了解,托普奇哥(Topo Chico)監獄於當地時間11日凌晨發生囚犯控制監獄、縱火,企圖越獄的事件。在監獄竄出火焰之後,現場不時傳出槍響、喊叫聲與爆炸聲,場面相當混亂。

不少牢犯的親友在電視上看見監獄暴動的消息後,也趕往現場,然而卻被警方擋在門外,於是朝警方丟擲石頭,令場面更加混亂,也引發另一波的衝突。

據悉,這場暴動很有可能是越獄的囚犯燃燒地毯而引起,不僅造成逾50人喪命,更有70多人因此受傷,疑似另有部分囚犯趁亂脫逃。

然而,當局發言人澄清,這場派系鬥毆的越獄事件,並沒有使用槍枝,且囚犯逃走也是誤傳。然而除了受刑人外,在現場的監獄警衛也傳出掛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