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林明輝脫產! 賴清德:先假扣押財產3000萬

▲台南震災頭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於11日已代部分受災戶向台南地院提出假扣押之聲請,避免維冠金龍大樓建商林明輝等9人脫產。市長賴清德12日上午表示,台南地院明快處理於12日凌晨2點裁定准許債權人等供擔保50萬元後,就相對人林明輝、張魁寶、鄭進貴及黃厚民財產在3000萬元範圍內假扣押,市府將儘速提供擔保,進行扣押程序。

賴清德指出,初步扣押金額3000萬元,主要是因該些提出聲請的受災戶都是房屋倒塌的受損者及輕傷者,因此先以房屋等財物損失估算聲請金額。且維冠金龍大樓仍在救災中,致無法一次完整計算假扣押的實際金額。

賴清德說明,提出假扣押聲請狀,是為緊急開啟保全程序,確保將來勝訴判決有財產可供執行,台南地院已立於公益立場儘速裁准,之後受災戶仍可繼續提出聲請,法院會併案處理,假扣押金額也可追加,此部分將由市府法制處及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提供協助。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