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全倒!死亡人數達94人 這2棟最幸運「零傷亡」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區6日凌晨3點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直接傾倒。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12日10點50分的最新統計,傷患共有550人,死亡人數已達94人。

這棟「 ㄇ」字型的維冠大樓共分9棟(A至I),其中A棟及G棟分別被H棟I棟壓在下方,崩塌後嚴重變形,是最難施救的地方,也是災情最傷亡人數最高的2棟。相較之下,I棟相對幸運,倒下時因結構完整,全棟無人身亡及失聯,而C棟也是零死亡。

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上午8點也貼出最新救災進度指出,目前救援已進入更困難的階段,但救援沒有任何時間的限制,「即便生還機會越來越小,但我們希望救援出來的是完整的大體,可以交給家屬」。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