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青創代表進國會 許毓仁盼成為「新世代橋樑」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曾擔任行政院青年顧問團的國民黨新科立委許毓仁,在2月1日報到當天,就使用目前熱門的臉書直播功能,全程轉播進國會議場的過程,試圖打破「黑箱」顧慮。致力於青年、教育、科技議題的他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透露,希望能在國會扮演起一座橋樑的角色,串聯起所有新世代的精神。

許毓仁,1978年次,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業,2009年引進美國著名的演講活動TED到台灣,和其他創辦夥伴成立TEDxTaipei,希望以18分鐘風格演講「說一個好故事」的活動方式,希望發揮影響力,改變社會。

許毓仁表示,過去2年在行政院青年顧問團裡服務,發現有很多政策要推行時,會遇上行政和立法之間的拉扯,這次當上立委,「可以透過自己參與的方式改變一些事情」,這個職位承擔了很多責任,「身邊朋友都滿支持的」。

對立法院的印象,許毓仁說,這是「民意所託付的神聖地方」,可以執行很多決定重大事情,他希望每一個立委都要拿出專業態度。他也認為,這次立委平均年齡為49.94歲,低於上屆52歲的平均年齡;男女性別比例方面,女性席次較上屆多進5席,38%的比例也刷新紀錄,他預言台灣政治有不一樣的氣象。

對於推動青創改革,許毓仁說,像是公司法、創辦人股權的技術股認定、募資相關規定,台灣現行法規「都不是在青創角度去思考」,他日後會關注這部分,另外他也希望提升台灣重要文化政策。

「反對黨在民主社會扮演一個很重角色」,對於國民黨在國會淪為少數一事,許毓仁說,更要用專業的態度來監督未來執政黨。是否只有監督功能?許毓仁說,「不會啊,我們也是可以主動提出好的法案,也可以做跨黨派的結盟」。

至於外界關注國民黨改革一事,許毓仁說,這的確一個改造好時機,希望能和年輕人結合,他以朱立倫自身例子勸進,「像我這樣的人都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他不能保證說出來就會做得更好,希望品牌形象、廣告文宣可以更靠近年輕人一點。

▼許毓仁將代表青創進入國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