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蘇巧慧靠「勤走」勝選 就任前收到雪片般陳情案

▲蘇巧慧帶著女兒一同就職走紅毯。(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踢下連霸3屆的前立委黃志雄,替民進黨在新北市攻下一個艱困選區,父親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蘇巧慧從初選開始就備受矚目,即使有個最佳助選員老爸,蘇巧慧謙虛表示「選舉無師傅,勤走就有」,選區內的大小菜市場她走了無數次,漸漸讓選民認識、肯定她,她也希望發揮律師專業,未來努力問政回饋鄉親。

「你好!我是蘇巧慧」政壇新人挑戰現任立委,蘇巧慧拿出十二萬分的精力,路口送車、掃街、掃菜市場、里民座談,走遍選區大街小巷、握過每一雙手,每一天都從天亮忙到天黑,回想起選戰滿檔行程,蘇巧慧還是忍不住倒抽一口氣,「這真的很需要體力!」

當選之後蘇巧慧仍不敢鬆懈,隨即展開掃街謝票行程,當選到立法院正式報到上任相隔2個星期,蘇巧慧表示「當選這就是責任的開始」,選民服務、陳情案已經如雪片般飛來。1月27日選區內的柑園大橋因水管破裂,導致橋面塌陷,蘇巧慧一早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也前往受災戶家中關心。

蘇巧慧指出,樹林、鶯歌的競選總部會直接作為地方服務處,國會研究室則會找齊「戰鬥團隊」,掌握社會的需求,她也希望能順利進入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落實自己的政見,不過,蘇巧慧坦言「黨團有黨團的規定」,仍會盡力爭取。

▼即使有個前縣長父親蘇貞昌加持,蘇巧慧還是勤跑地方。(圖/記者張語羚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