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傳林全、彭淮南? 徐永明:小英找財經取向內閣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國會立委選舉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合作,順利搶下5席成為立法院第三大黨,但其實兩黨在許多議題及作法上出現矛盾和衝突,顯示時力並非言聽計從。另外,蔡英文未來執政首要面對的問題,時力不分區立委徐永明分析,首要就是兩岸關係,接著則是棘手的經濟層面。

時代力量首次挑戰立委選戰就搶下5席,選舉期間多處與民進黨合作,但是新竹市選區邱顯智與柯建銘強碰,最後鬧得不了了之,且在許多議題上兩黨的理念仍有許多衝突,針對蔡英文在未來執政之路上,可能會面對的挑戰,徐永明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話專訪時表示,首要面對的就是兩岸關係,也是最核心的挑戰,要如何維持兩岸穩定,來回應選民對她的期待。

徐永明舉例,好比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訂定,服貿、貨貿的處理,以及台灣是否加入TPP等;另外則是經濟層面,他強調,主要在於要如何刺激經濟復甦,短期要如何來作為,絕對會需要針對結構來做改變,不過以目前選民的耐心來說,如何推出財經內閣、戰鬥內閣,都是財經取向,好比談論到的林全、彭淮南,都顯示了蔡英文的取向。

▼時代力量立委。(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全傳可能接任閣揆。(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