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徐永明:新政黨要替國會帶來新氣象

時代力量5席新科立委。(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國會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拿下5席,成為立法院第三大黨,其中位居不分區第二的徐永明表示,國會改革一直是時力的工作重點,也是確實會落實執行的項目,至於個人也對反媒體壟斷、中嘉案等進行嚴格監督,希望社會有更多元的聲音。

徐永明從擔任教授、投入抗爭、擔任電視名嘴,到了2016年穿著正式的西裝威風的走進國會;保六總隊的警察從過去阻擋,變成了向委員們敬禮,難以想像事過境遷,身分轉變後,這群太陽花運動、體制外的抗爭者,真的進入到體制內了,持著耀眼光環不免會被外界放大檢視。

對於時代力量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未來的工作要項,徐永明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話專訪時表示,就個人而言,就是針對反媒體壟斷,以及農曆年前一直討論的中嘉案,必須落實嚴格監督,希望投審會晚些處理,讓社會有更多元聲音參與。

至於時代力量一直以來就是訴求國會改革,政黨協商應該要開放透明,針對立法院議事的程序,應該要更加簡單化,他指出,新的政黨要為立法院帶來新的氣象,除了傳統制度之外,台灣現在是可以做出一些變化的。

▼徐永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