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座Hybrid唯一選擇 TOYOTA Prius alpha試駕

▲Prius alpha是國內Hybrid 7人座MPV唯一選擇。(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近年來TOYOTA積極耕耘混合動力領域,也確實取得了不錯的成果,在導入國內唯一百萬級距Hybrid SUV之後,這回總代理把目光轉到7人座MPV,導入了全新的Prius alpha,再次成為該級距中唯一的混合動力車型。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延續Prius家族的特色,Prius alpha一樣有著如子彈般的流線造型,對於降低風阻有很大的幫助,而車頭Keen Look設計語彙的TOYOTA特色,相信車迷也都已經相當熟悉,此外在LED Bi-Beam頭燈中還整合了一道光條式LED燈眉,看起來眼神更為銳利。

▲Prius alpha的整體外型承襲了Prius家族的樣貌。

▲子彈型流線車身能夠降低風阻。

Prius alpha的儀表板一樣是安置在中央控台正上方,方向盤造型也與先前的Prius幾乎完全相同,在中央控台配置了一部7吋AVN主機,能提供多媒體及導航功能;身為MPV車型,空間利用自然是最重要的課題,對此Prius alpha破天荒的將鋰電池組放置在前座中央扶手處,雖然說這樣讓扶手下方只能放如手機之類的隨身物品,但對於後座整體空間運用有著絕對性的幫助,在第2及第3排座椅全部放倒後,可創造出1,035升的平坦置物空間,同時也為後排乘客爭取更多的乘坐空間。

▲內裝格局也和家族其他成員相似。

▲位在中央控台上方的儀表,右側視窗可切換能源監視或油耗評分等功能。

▲7吋的AVN主機提供影音與導航功能。

▲由於鋰電池就在下方,中央扶手內只能放薄型隨身物品。

▲不過附駕駛座前則有上下兩層的置物空間,算是彌補中央扶手的不足。

▲第二排座椅可獨立調整。

▲事實上第三排還是比較適合孩童乘坐。

▲在電池移走之後,後箱空間更為平坦好運用。

Prius alpha搭載一具1.8升4缸引擎,可輸出99匹最大馬力及14.5公斤米扭力,再加上具有82匹馬力及21.1公斤米扭力的永磁馬達,創造出136匹的綜效馬力,原廠公布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11.3秒,平均油耗表現則達到20km/L。

▲Prius alpha綜效馬力為136匹,20km/L的油耗表現以MPV來說相當亮眼。

Prius alpha承襲了TOYOTA油電車一貫的滑順動力,並一樣有著舒適的行路表現,既然是鎖定家庭買家的7人座車型,安全自然是很重要的誘因,所以Prius alpha配備了7具輔助氣囊,其中車側氣囊也延伸到第三排,確保所有車內乘員的安全,另外S-VSC車輛穩定及TRC循跡防滑也都是Prius alpha的標準配備。

▲Prius alpha維持油電車一貫的滑順動力。

TOYOTA總代理和泰為Prius alpha開出了單一車型125萬的建議售價,憑藉著優異的能耗表現及完整的安全配備,相信對於有多人乘載及大空間需求的Hybrid買家很有說服力。

► ► ► 更多新車試駕,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