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書展/獨立出版社第6年參與 打造讀字辦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多家獨立出版社聯合承辦的「讀字去旅行」攤位,去年在台北國際書展上打造了「讀字小酒館」,別出心裁的設計,成功引起不少民眾的注意,而今年將由甫成立的獨立出版聯盟負責主導,邀請新銳設計師辜達齊以主題式概念打造出「讀字辦桌」,並邀集24家台灣獨立出版社、4位個人創作出版者以及5家香港獨立出版社一同展出,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獨立出版的多元創意與活潑魅力。

▲獨立出版聯盟今年將以「讀字辦桌」主題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圖/記者洪菱鞠攝)

自2011年起,獨立出版社成為台北國際書展中不可或缺的一角,多家獨立出版社聯合承辦的「讀字去旅行」攤位,每年以聯合攤位、不同主題形式參展,從一開始每個人拖著行李箱來擺攤的「讀字機場」、超級復古而且長板凳因為人流太多而被坐垮的「讀字車站」、直接搭銀色方舟上太空的「讀字小宇宙」、木工超級堅固以致拆除時被工班瘋狂抱怨的「讀字部落」,再到2015年裝置太擬真、每天都有出版朋友來寄酒、結束了酒都喝不完的「讀字小酒館」,讓民眾在參觀書展時充滿新鮮感。

今年是「讀字去旅行」攤位參與台北國際書展的第6年,然而這次不再是聯合攤位,而是由獨立出版聯盟負責執行,以主題式概念打造出「讀字辦桌」,將最「台」的元素融入前衛的風格裡,還將邀集許多作家、編輯、出版人與設計師在書展現場一同歡樂辦桌,攤位上的小型空間則是會安排超過30場活動,從BL談到伊底帕斯,再從旅遊談到文學,與讀者們近距離接觸分享,也期望能夠透過制度化的聯盟組織為台灣的獨立出版人提供更多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