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萌兔」進攻 兔顏腮紅畫法大公開


▲情人節馬上到來,跟上潮流學一下無辜可愛的兔顏妝。(圖/記者徐恩樂攝,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從2015年開始各大時裝秀吹起酒紅、莓紅系妝感,模特兒紛紛捨棄深咖、裸灰等大地色系,轉用飽和系眼影堆疊出搶眼神韻!經過日本妞的改良,現在用鮮豔桃粉色創造出眼下腮紅的「兔顏妝」正夯,走一趟日本街頭才發現到處都是萌兔女孩。不過,想追求潮流又怕下手太重畫出國劇臉麼辦?彩妝師Summer指出,其實選擇偏咖啡粉的霧面腮紅就能營造一雙惹人憐的可愛氣息

絕對逆齡高顏質 選偏咖啡粉的腮紅色系
趁著情人節前夕,趕緊學一下超火紅的兔顏妝吧!2016年的底妝延續裸肌光澤,強調自然薄透無粉體感,因此,在上妝前就要做好臉部保濕的步驟,挑選粉體量較少的底妝品一層層的推勻,在容易暗沉的部位,如鼻翼兩側、嘴角及眼尾下方做重點遮瑕,接著再輕輕舖上透明蜜粉營造偽素顏的好感肌膚,把黯沉肌底提亮才能襯出好氣色的腮紅。

偏桃的粉色原本就給人嬌豔、活潑的印象。彩妝師Summer建議,因台灣女孩的肌膚偏黃,得先用輕透無粉體的底妝修正膚色;而腮紅色彩部分,使用帶有淡淡藕粉、粉橘或是咖啡粉系的暖色腮紅比較適合黃肌女孩,在眼瞼下方位置採漸層式暈刷往後只帶到眼尾,切記要避免大片面積刷腮紅,才會看起來有少女「微醺酒醉」從肌膚底層透出紅暈的感覺。另外,透過打亮蜜粉輕刷在頸部中央讓整體視覺有顯瘦效果。


▲兔顏妝的腮紅位置很重要,以柔刷輕輕落在笑肌上方、眼瞼下方的位置。

萌眼神的秘訣 靠咖啡色眼影裝無辜
小白兔水汪汪的萌樣眼神,讓人看了就好想抱緊處理!彩妝師指出,製造無辜清純感是兔顏的眼妝重點,眼神不用像韓系眼線強調輪廓,改以乾淨柔和為主。眼影部分先選用大地色系,如淺米色、裸色眼影在眼褶上方打底塗開,接著再用粉膚色的眼影暈染眼皮中央、以及眼尾處,最後用珠光眼影刷在眼瞼下方打亮臥蟬。很多女性擔心粉紅色眼影會讓眼睛顯得浮腫,Summer則說,利用咖啡色眼影代替眼線,在眼尾處稍微下拉0.3公分加強無辜效果,平衡掉粉色的輕盈質感,睫毛不走濃密路線,改以纖長效果的產品向上拉提帶出神韻即可。另外,嘴唇先以護唇膏打底,再利用粉橘、粉紅的色系塗抹再唇峰中央位置,顯出豐潤、俏麗的少女氣息。

Summer MakeUp Studio>>https://goo.gl/jIxRZ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