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矮世界小姐成北大學霸 顏值學問都高

▲日本最矮世界小姐成北大學霸,顏值學問都高。(圖/取自網路,下圖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網友熱議一位「最矮世界小姐」,是身高只有152公分的日本女孩板垣真衣,她同時也是一位北京大學對外漢語學院的留學生,在短短一年內考取多項資格證照,成為名符其實的北大學霸級女神。

據陸媒報導,板垣真衣從4歲就開始學習書法,中文字也寫得很漂亮,目前住在北京。談起2003年那段選美的經歷,她透露,雖然152公分在選美大賽與模特兒界並不是理想身高,甚至是一種障礙,但是她不想放棄夢想,最終,真的成為了世界小姐日本賽區史上最矮的獲獎者。

從小就喜歡中國傳統文化的她,在日本念完書之後就前往中國,選擇歷史底蘊深厚的北京大學讀漢語。作為世界小姐,她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家中擺放整潔,也喜歡把自己收納和清潔的小技巧,分享給身邊的中國女孩兒。

每年勤練漢語的板垣真衣說,期許自己再過半年,就可以和中國學生們無障礙的言語交流,但她深知中文博大精深,「可能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好好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